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财新调查】1月出口可能呈现零增长

2012年02月0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去除春节因素,出口势头仍保持坚挺
2012年1月12日,一批风力发电塔架在连云港港口装船出口海外。 耿玉和/CFP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受春节因素影响,2012年1月,中国出口同比或现零增长。

  财新传媒对国内外金融机构研究部门的问卷调查显示,20位经济学家对1月出口增速的预测均值为0.6%,较2011年12月下降近13个百分点,其中最高值为11.5%,最低值为-16.1%,有8位经济学家预计将现负增长。

  海关总署将于2月10日(本周五)公布1月进出口数据。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春节因素是出口增速下降的重要原因。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张晶认为,1月出口增速均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元旦春节假期叠加使工作日偏少,而去年基数过高使一月份的进出口同比增速大幅下降。此外,随着欧美圣诞消费季的结束,出口可能将在短期内面临总量回落的压力。她预计,1月出口同比增速为4.8%。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