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失去AAA评级的意义

2012年02月06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降级并不能被称之为欧洲问题,而是法国自己的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法国失去“AAA”评级,本在市场预期之中,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两个月前就曾对此有所警示,甚至法国政府官员最近都对此听天由命。然而,法国信用评级从“AAA”被下调至“AA+”仍几乎成为一出国家悲剧。

  降级的消息一公布,法国媒体称这是自2010年世界杯上“蓝衣军团”第一轮就惨遭淘汰以来法国受到的最大羞辱。

  降级发生在距离法国总统选举仅100天前。除现任总统萨科奇之外,所有候选人都对此发表了评论,他们都责怪是现任政府及其5年来的财政政策导致“AAA”评级的丧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