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全球六大车企销量排名:通用重回第一丰田第三

2012年01月30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1年,丰田汽车受日本地震和海啸的影响,失去了保持了三年的冠军,退居第三;6大车企中,销量增幅最大的是现代起亚,近五年增长66.4%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1月以来,各大汽车制造商陆续公布2011年全球销量数据,截至1月29日,排在前6名的车企分别通用、大众、丰田、雷诺日产联盟、现代起亚和福特。

   财新网根据公开媒体报道,统计近五年这6大车企的全球销量数据,其中在2008年至2010年连续3年销量第一的丰田汽车,在2011年降至795万辆,退居第三位。美国的通用汽车以903万辆的销售量重新夺回冠军。


   6大车企中,销量增幅最大的是现代起亚,近五年增长66.4%,并从2010年起超过福特,连续两年位居全球销量第五名。同时大众和雷诺日产联盟也保持了一定的增长势头,近五年销量增幅分别为31.8%和20.0%。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