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预计一季度出口不会负增长

2012年01月18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发言人认为,增速会下降,但中国劳动力优势、产业配套优势并没有改变
2011年07月11日,安徽淮北市,某服装生产企业的女职工正在加工出口到欧美地区的服装产品。 五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月18日表示,虽然一季度外贸形势严峻,但只是增速下降,不会出现负增长。

  2011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出口增速逐渐回落。尽管全年出口总值保持20.3%的增幅,但12月的出口仅增长13.4%。市场普遍预期,今年一季度,出口增速仍将继续下滑。

  沈丹阳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外贸形势确实比较严峻,但也应看到,中国外贸发展还有很多有利条件,如中国劳动力资源质优价廉的优势、产业配套方面的优势等,并没有改变,“只要政策对路,中国企业仍然具有竞争力,可以实现外贸平稳增长的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