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财新调查】12月CPI同比涨幅预计为4.1%

2012年01月06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认为,考虑到中长期通胀压力犹存、经济“硬着陆”可能性不大以及实际贷款利率上浮较高,目前降息的可能性不大,但不排除下调可能
2011年11月28日,山西太原,市民在当地的一家超市选购蔬菜等商品。 王昕/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最新一期财新经济学家调查显示,2011年1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可能略低于11月,预测均值为4.1%,企业生产价格指数(PPI)涨幅均值为1.8%。

  据财新传媒对21家金融机构研究部门发出的问卷调查,经济学家对12月CPI的预测中值和均值均为4.1%。其中,最高预测值为4.4%,最低为3.9%。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发布的预测报告认为,在季节性因素的作用下,猪肉价格已停止下跌、蔬菜和水果价格也大幅上涨。因此,12月CPI食品价格较11月环比明显上升。不过,由于经济增长势头减弱,非食品价格可能进一步下滑,带动12月CPI同比增速下滑至4%。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