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新官场现形记 8位官员履历造假案例一览

2011年12月26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造假的简历,有人在12岁就参加了工作,有人甚至将年龄改小了10岁;年轻化、高学历成为各级各部门选拔任命干部的趋势,成为官员简历造假的动力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日前,网上传出,山西省吕梁市临县安家庄乡党委书记曹莉的简历显示,她在15岁时即当了干部。12月22日(上周四),临县政府在其网站发布公告,曹莉被免职,并对其继续调查。

  临县在公告中称,经审查核实,1993年12月,时任临县副县长的曹莉之父曹兴旺在曹莉上高一时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给曹莉办了招工手续;直到1996年7月曹莉在临县一中毕业后才开始上班(相关新闻:年轻人当官为何总被疑? 9位“80后”官员盘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