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朝核问题大事记

2011年12月20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分别于2006年和2009年进行了两次核试验;财新网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对过去26年间的朝核问题的发展进行了梳理

  【财新网】(记者 马媛)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世期间,朝鲜分别于2006年和2009年进行了两次核试验。

   围绕朝鲜半岛去核化的问题,美国、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与朝鲜六个国家也进行了一系列的磋商和谈判。

   财新网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对过去26年间的朝核问题的发展进行了梳理,以下为大事记:

 

   1985年12月,朝鲜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按照该条约规定,成员国必须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其核设施的检查,但朝鲜一直未接受其检查。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