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陈志武:人民币未来将进入贬值通道

2011年12月19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贸易顺差只是汇率的决定因素之一,另一决定因素人民币购买力一直在下降,人民币迟早应该贬值
配图:人民币与美元。 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莉)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陈志武12月19日在北京表示,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太高,未来人民币应该更多进入贬值通道,而不是单方向升值。

  在“2012网易经济学家年会”间隙,陈志武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上述看法。

  陈志武称,决定汇率的因素有两方面。一是贸易顺差高低;二是货币实际购买力情况。其中,货币购买力构成汇率的基本面,而不是贸易顺差。他说,“中国的劳动力优势为其带来较多贸易顺差,但贸易顺差跟人民币汇率并非完全一对一、彼此决定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