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PPI同比涨2.7% 创近两年新低

2011年12月09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PPI回落,一是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翘尾影响大幅减少;二是国际原材料价格大幅回落、国内需求下降,导致市场价格环比下降

  

2010年5月到2011年11月PPI 点击查看大图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统计局12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2.7%,环比下降0.7%。同比涨幅是2010年1月以来新低,也是2010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4%、3%两个关口。

  此前,财新传媒对20多家证券、银行等金融机构研究部门发出问卷,回复问卷的20位经济学家中,只有一位认为11月PPI将高于10月,预测均值为3.4%,低于10月1.6个百分点,其中最高值为5.3%,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研究部的预测值最低,为2.7%,和实际值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