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16重点城市1-11月卖地收入排名 上海居首

2011年12月0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2月3日,上海今年累计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191亿元,位列第一,并且是唯一个上千亿的城市,但同比下跌14%;北京,天津和杭州分列第二、三、四名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受楼市调控影响,今年多个城市土地出让收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据国泰君安土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12月3日,16个重点城市中,上海今年的累计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191亿元,位列第一,并且是唯一个上千亿的城市,但相比去年,下跌14%。排在第二至第四名的北京、天津、杭州,土地出让金收入的跌幅也在10%以上。

   截至12月3日16个重点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排行:


   16个重点城市中,仅有5个城市的土地出让金收入相比去年是上涨的,其中广州涨幅达148%,沈阳涨幅达89%。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