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历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宏观政策基调回顾

2011年12月06日 06:29 来源于 财新网
本周或下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确定明年的宏观政策基调;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2012年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 按惯例,每年12月初前后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下一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目标。今年也不会例外。因此,本周或下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应会召开。

   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2012年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将延续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不变。不过,有别于今年以控通胀为首要任务,明年稳增长的目标将得以提升。

   往年,中央都是在经济工作会议上才确定宏观政策基调,而明年的基调在今年三季度经济增长回落到9.1%后即基本确定。国务院决定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政策目标为“巩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