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存准下调开启数量型宽松之门

2011年11月30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数量型宽松开始,存款准备金率春节前仍可能继续下调,但目前尚未到下调利率的时机
2011年7月12日,安徽淮北市,工商银行的一名员工在清点人民币。 五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11月30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在其网站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2008年12月以来,在近三年时间中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经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下降为21%,中小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下降为17.5%。在经历近三年的紧缩趋势后,存款准备金率首度下调,这是否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向?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叶伟强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