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剑阁:基金会将更加开放、更具影响力

2011年11月28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冒天启理事透露,本届著作奖因坚持“质量第一、宁缺勿滥”而空缺,有两篇获奖论文发表在国外学术刊物上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今后,我们在传承老一辈经济学家理论理想的前提下,要更加准确地把握时代脉动,更加积极地推动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办会宗旨要更加开放,在社会传播上要更有影响力,在学术理论上更富有引领精神,在研究探索上要更具有创新的理论。”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28日做出上述表示。

  在第十四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大会上,李剑阁说,这一奖项的历届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学界公认的最高奖项。如今,很多获奖者已经成为学科带头人,有的已在中央和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要岗位上工作。这次获奖的8部作品基本上反映了近年来我国经济科学前沿发展的最新成果,代表了经济学各个主要学科研究领域同类文献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