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16个重点城市今年住宅土地成交降24% 大连厦门降7成

2011年11月25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截至11月19日,全国16 个重点城市住宅土地供应量减少14%,成交面积减少24%;北京的住宅土地虽然供应增加了14%,但成交仍下跌14%。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宏观调控已令土地市场明显降温,住宅用地的供应和成交情况呈现明显下降的趋势。

   据国泰君安证券发布的土地研究报告显示,今年截至11月19日,全国16 个重点城市住宅土地供应量减少14%,成交面积减少24%, 其中8个城市住宅土地供应下滑,11个城市住宅土地成交下降,大连、厦门的住宅土地供应及成交情况均下降7成左右。


   一线二线城市出现分化,5个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供应和成交整体上涨,而11个二线城市的住宅土地供应和成交整体下跌。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