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财政部扩大增值税政策优惠行业

2011年11月24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政策大幅拓宽了对此类税收优惠的范围,加大了税收优惠的力度;对多项废旧材料循环利用行业分别施行免征、即征即退100%、80%及50%
2011年3月3日,上海临平北路35号虹口区国家税务局,一盏红绿灯在办税服务前闪烁。 王辰/CFP

  【财新网】(记者 王莉)财政部11月23日公布,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达《关于调整完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对节能环保行业的多项产品及劳务施行增值税优惠政策。

  通知规定,优惠政策为增值税免征,以及即征即退100%、80%、50%四种类型。

  其中,对垃圾处理、污泥处置劳务,以及自产以建筑废物、煤矸石为原料的建筑砂石骨料等产品将免征增值税。

  对利用污泥、垃圾或生产过程中的余热进行的生物发电,污水处理污泥生产的燃料等施行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100%的政策。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