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北京部分刚需业主反对“被豪宅” 呼吁普通住宅下调契税

2011年11月21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批“刚需”业主反映,由于近几年北京房价快速上涨,普通住宅也要按“豪宅”标准缴纳契税,希望政策尽快调整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我们都是80后、首套房、用来准备结婚或者生孩子的小户型,凭什么算是豪宅?”北京东五环外楼盘“远洋一方”二期业主小田说。

  2011年11月19日,小田和“远洋一方”小区内20多个业主约定,在国贸地铁附近签名抗议“被豪宅”,尽管遭遇执勤警察的盘问,业主们的维权热情仍然高涨。他们打出的“五环蜗居‘被豪宅’,房奴急切‘盼新政’”的红色横幅在寒风中格外醒目。

  从11月12日开始,北京五环外的小区业主发起“被豪宅接力行动”。活动从南五环的“保利·茉莉公馆”小区开始,先在地铁四号线高米店北站出口附近签名维权,此后按顺时针方向,各小区接力行动,拉条幅呼吁调整不合理的契税;11月19日当天,活动由小田所在的“远洋一方”小区接力。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