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罗奇:美国不应指责人民币汇率

2011年11月21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内最主要的三个问题,即银行业贷款质量、房地产市场压力和攀升中的通货膨胀,在可预见的未来都是可控的
资料图: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罗奇。 王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我并不喜欢‘低估’或者‘操纵’这样的词汇,中国正在试图改进汇率形成机制,这有什么错?”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史蒂芬•罗奇在北京称,人民币兑美元每年升值幅度达3%-5%,从2005年开始,人民币已升值接近30%。

  11月21日,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史蒂芬•罗奇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对当前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形势做出解读。在见面会上,罗奇表示,中国经济并无“硬着陆”风险。而在人民币问题上,美方也不应反应过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