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在美国读本科的中国学生达5.7万 四年增近5倍

2011年11月17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最近四个学年,在美国读本科的大陆学生总数每年增长40%以上,而读研究生的学生总数年增长为8%-15%。总数上,研究生仍占多数,但留学生低龄化,本科生后来居上的趋势明显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把孩子送到美国去读本科,在留美学生中,本科生增长速度远快于研究生,留美学生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财新网从美国国际教育学会查找到的数据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

  数据显示,2006-2007学年,中国大陆去美国读本科的学生尚只有9988人;四年过去了,2010-2011学年,这一数字已经是56976人。四年增长了4.7倍。

  而同期,中国大陆在美国读研究生的人数从47,968人增长到了76,830人,四年增长了60%。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