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数字新闻 > 正文

多数券商认为经济放缓将延续

2011年11月04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们认为,短期内,货币政策全面放松(法定准备金率的下降)实施可能性较小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11 月1 日,中国物流与采购协会公布的10 月份制造业PMI(以下简称官方PMI)指数由上月的51.2%回落至50.4%,低于市场温和上涨的预期;而汇丰公布的10月份制造业PMI 指数为51%,比9 月份的49.9%回升1.1%,并创下近5 个月的最高值。

   针对两个PMI 走势分化,多数券商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两者调查样本有所区别,官方PMI指数主要的调查样本是国有大中型企业,而汇丰PMI指数的主要样本取自中小企业。10月汇丰PMI指数回升表明前期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开始发挥作用,中小企业经营状况有所改善,但这在官方PMI中较难体现。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