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出井伸之:日本有中国值得借鉴之处

2011年10月25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所有的行业,都应该加入竞争,确保一定要有空间,让私营部门自己发展”
索尼前董事长出井伸之。 Remy Steinegger/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静)“中国正在经历日本曾经历过的事情。”Quantum Leaps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索尼集团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10月25日在“2011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做如上表述。

  令很多人感兴趣的是,持续超过十五年的金融和房地产泡沫,日本为何会发生改变?出井伸之解释,非常不活跃的政府和官僚机构,决策非常缓慢,但企业很具有活力。比如今年历经大型海啸和地震,遭遇核电站的事故,但在两到四个月的时间里,几乎所有工厂都恢复了工作,所以私营部门是非常积极的,这是日本的优势之一。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