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国务院: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

2011年10月21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推行排污许可证制度,开展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
2010年11月16日,广州,河边一化工厂烟囱冒出黑烟。 NICOLAS ASFOURI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韵诗)10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发展排污权交易市场。

  《意见》称,由于产业结构和布局不尽合理、污染防治水平较低、环境监管制度尚不完善等原因,中国的环境保护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早在2010年12月,财政部长谢旭人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就提出,要开征环境保护税。

  此次《意见》再次明确,要积极推进环境税费改革,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