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前三季度个税收入增长34.4%

2011年10月18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增幅略有回落,财政部称提高个税起征点对财政收入的影响未全部显现
2009年5月12日,北京,行人从“依法纳税”条幅旁经过。 南山/CFP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10月18日公布了9月公共财政收支情况。其中,个人所得税收入450.96亿元,同比增长27.2%。今年前三个季度,个税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三成。

  此前数月个税一直保持30%左右的增幅,9月略有回落,同比增加96亿元,同比增速与8月相比下降了5.4个百分点。财政部表示,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对财政收入的影响还未全部显现。

  从9月1日开始,中国个人所得税中工薪所得免征额提高至3500元/月。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