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汇丰银行:中国内需将支撑亚洲抵御危机

2011年10月18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增长对出口的依赖度相比三年前已大幅下降,中国正经历软着陆
2010年10月21日,北京一商场入口处。 Alexander F. Yuan/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汇丰银行10月18日发布的亚洲经济季刊研究报告称,虽然全球经济局势依然风雨飘摇,但增长强劲的中国经济将是亚洲经济免于重蹈金融危机覆辙的关键。

  报告分析称,投资者目前最担心的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是否会重演,当时的亚洲经济走到崩溃的边缘。历史上亚洲经济增长对出口的依赖性很高。同时,大多数亚洲国家的金融体系是开放的,外国资本流入对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非常重要。随着资本流入的减少及西方国家购买力的下降,亚洲经济可能面临非常严重的冲击。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