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理解万税 > 正文
理解万税

财政部力挺铁道部企业债 利息收入企业所得税减半

2011年10月11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招商证券统计,截至目前,铁道部已发行但尚未到期的债务融资工具总计5750亿元
2011年3月12日,京沪高铁枣庄西站正在紧张的建设中。 洪晓东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邢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10月10日联合下发通知,对企业持有2011-2013年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此外,铁道部今年首期额度为200亿元的铁路建设债券,发行一再推迟后,最终将于10月12日招标。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分析表示,财政部或意在为铁道部企业债发行保驾护航。此次发行的200亿规模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本于9月26日发行,但一再遭遇推迟。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