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增速“十二五”将放缓至9%

2011年09月26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需要做好应对准备,西部地区将成为拉动增长的主动力
2010年10月31日,广东深圳,一名建筑工人走出工地。 Forbes Conrad/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部部长余斌预测称,“十二五”期间,中国经济增速将维持在年均9%左右。而2006-2010年的均值为11.2%。

  9月24日在2011第五届中国CEO年会上,余斌认为,中国经济以快速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为特征的高速追赶进程即将结束,增长幅度将放缓。

  他说,中国经济过去30年间是追赶式、压缩式发展。国外完成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耗费数百年,中国仅用了30余年。随着现阶段中国基础设施拉动需求的空间大幅收缩,劳动力供求发生重大变化,“十二五”期间的增长不会再承继“十一五”的高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