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瑞穗证券:中国房价将在四季度明显下滑

2011年09月24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高成本的融资渠道缓解现金流短缺,开发商已无法继续使用,只有被迫降价
2010年11月21日,上海,楼盘和交通标识牌。 张向阳/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9月22日,瑞穗证劵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内地的高房价将在今年四季度出现下滑拐点。

  瑞穗证劵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称,中国内地房地产开发商现金流短缺,只有及时降价、增加销量的开发商才会度过此难关。而中国居高不下的房价,也会在四季度出现拐点。

  报告称,受中国政府的房地产调控、限购等影响,房屋销售量减少,库存随之上升,房地产开放商的现金流越来越短缺。许多开发商不得不转向高利率的民间借贷、地下钱庄以及外国投资者。大型开发商也许可以到香港市场发行债券以募集资金,但中小型开发商的现金流已愈加匮乏。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