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天天预测 > 正文
天天预测

野村证券:中国未来五年CPI平均将为5%左右

2011年09月21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本轮通胀很可能已在7月于同比6.5%的水平见顶;为保证一定的经济增速,政府将会容忍高通胀
2010年5月24日,北京,超市营业员在悬挂商品价格牌。 南山/CFP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雨谦)在9月21日野村证券媒体见面会上,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本轮通胀很可能已在7月于同比6.5%的水平见顶,预期未来五年的CPI平均为5%左右,高于过去十年2%的平均水平。为了保证一定的经济增速,政府将会容忍高通胀。

  张智威说,中国长期面临结构性通胀。因为刘易斯拐点已经在2010年出现,劳动力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同时,政府实施的宽松政策,全球流动性的泛滥,创造了通胀的环境。而且正在进行的城镇化和工业化挤出农业生产,农业产出面临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