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家解析中国8月宏观数据

2011年09月13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消费物价涨幅放缓态势将在四季度更加明显;中国经济正趋向软着陆,货币政策从紧年内料将维持不变
8月食品价格总体平稳,之前上涨较快的猪肉价格已趋于稳定。Qilai Shen/CFP

  【财新网】(记者 陈璐)对中国8月的经济数据,多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分析认为,通货膨胀将在今年余下时间逐步回落,中国经济明显趋于“软着陆”。

  通胀7月已见顶 四季度将明显回落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为6.2%,略高于市场预期,较7月的同比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称,8月CPI数据符合此前预期,未来随着信贷和经济增长的逐步放慢,CPI也会逐渐回落。但是由于通胀压力犹存,预计中国央行并不会因此明显放松货币政策,未来几个月央行将依旧保持目前的利率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