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称投资者没必要对城投债风险恐慌

2011年08月29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表示,不认为城投债券的风险高于其他债

  【财新网】(记者 安旸)对于中国地方政府债务以及城投债券风险问题,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要尽快建立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体系。他同时表示,不认为城投债券的风险高于其他债券,城投债发行规模还会稳步扩大。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徐林表示,城投债券是投融资平台公司债务中条件最严格也是最透明的债务,债券发行人是优质的,还本付息也是正常的。投资者对城投债券风险表现出的恐慌,是没有必要的。

  徐林称,不认为城投债券的风险一定就高于同级别其他信用债券。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城投债券作为中国债券市场的“准市政债”,发行规模还会稳步扩大,一方面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加规范透明的融资渠道,同时也为广大机构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固定收益类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