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银:准备金范围扩大意在管理表外信贷

2011年08月29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到央票和正回购资金到期及外汇流入产生的流动性,中国央行新规对基础货币供应的影响基本上是中性的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国央行将扩大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覆盖范围。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8月29日发表评论认为,存款准备金支付方式的调整,主要反映了央行希望应对快速增长的表外信贷活动,而不应被理解为一种严厉的收紧银行间流动性的举措。

  据路透社上周五报道,从9月5日起,存款准备金率将逐渐适用于中国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即那些用作担保银行表外项目和证券交易业务(包括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的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