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扩大 冻结资金8000亿

2011年08月29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将客户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路透社上周末援引中国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中国央行已要求国内商业银行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这意味着将冻结大量资金,吸收过剩流动性。

  消息人士称,此举将抑制通货膨胀。央行通知要求银行将客户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纳入范围的保证金存款包括承兑汇票、信用证和保函。

  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底,此类存款共计人民币4.4万亿元。路透社援引一位银行业分析师的话说,新规定最多将回笼8000亿元的银行体系流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