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奢侈品进口关税能不能降?

2011年08月25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动态看待奢侈品概念,对于一般层次消费需求可降低关税,而对高档的、满足炫耀消费的,考虑征收高税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对奢侈品或高档消费品能否降低其进口关税,中国官方研究机构的人士在争议中取得了部分较为接近的意见,即随着收入水平及消费结构的变化,动态看待奢侈品概念,对于一般层次的奢侈品,可考虑降低关税,而对高档的、满足炫耀消费需求的,考虑征收高税。

  在世界奢侈品协会本周举行的2011中国关税研讨会上,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的王越涛提出,部分降低奢侈品的税,能够满足基本层次和中间层次的奢侈品消费需求,它大约是一般说所的富人消费中的20%或者10%,这主要是满足追求幸福及快乐的年轻人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