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全球城市购买力排名 上海北京居末档

2011年08月17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物价与收入》报告显示,北欧及瑞士的城市物价水平全球最高,但其收入水平也较高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莉)瑞银最新发布的《物价与收入——全球购买力比较》(Prices and Earnings)报告显示,由于工资水平超过物价,瑞士苏黎世、澳大利亚悉尼、卢森堡、美国迈阿密及洛杉矶等五城市,居全球国内购买力排名前列。


  中国上海、北京由于收入水平较低,其购买力居排名的最低一档,在调查的73个国际都市中,分别列第61位和第63位。排在它们后面的多为中东、拉美或东亚城市,如开罗、内罗毕、雅加达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