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德铭:通胀年中见顶后纾缓是首要任务

2011年08月17日 17: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半年进出口贸易增长会变缓

  【财新网】(实习记者 苏昕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就全球经济形势表示,最近西方需求缩减会影响中国的出口,全球大宗原材料价格上涨会传导通胀,内地首要任务是让通胀在6、7月见顶后缓解,并对制造业和外贸行业提出四项纾困措施。

  标准普尔对美国主权信用评价从AAA下降到AA+引发全球市场波动,加上国际大宗原材料价格和劳动力成本攀升,制造业、进出口均受冲击。对此,陈德铭在于香港召开的“国家十二五规划和两地合作贸易发展”论坛上表示,美国信用降级和欧美债务危机本质是西方发达国家主权债务没有控制住,这其中有金融危机的问题,也有长期的制度、结构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