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连续增持美国国债 外储价值受考验

2011年08月16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较上月增加57亿美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8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增持美国国债,6月份持有美国国债总额较上月增加57亿美元,达到11655亿美元,占当月美国国债总额的25.9%。

  数据显示,中国6月净增持一年期以上的长期国债41.13亿美元;净减持以“两房”为主的机构债26.85亿美元;净增持公司债3.4亿美元,股票持仓则减少2.08亿美元。

  这一数据在美国主权债务评级被调降后格外引人注意。不过,就上周美债价格不跌反升、美债继续正常标售的状况来看,中国外储对美债的投资或许并未遭受损失。

  而面对当前并不稳定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将相当于外汇储备的近35%投资于美国国债仍令部分人士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