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克鲁格曼:危机被绑架

2011年08月15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美国的最重大问题是失业,是经济衰退的风险;当前需要增加而不是减少政府开支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始于2008年的经济危机并没有过去,并且现在除了对市场动荡感到害怕,人们可能还感到愤怒,因为那些有影响的人是在利用这场危机,而不是设法克服它。”专栏作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在《纽约时报》的最新文章这样评论当前危机。

  克鲁格曼认为,目前美国的最重大问题是失业,是经济衰退的风险,而不是政府一直高喊的财政赤字问题。

  需要增加而不是减少政府开支,需要美联储全方位的努力推动经济发展;有意确立产生高通胀的目标以减轻债务问题会是不差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