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洲AAA国家所剩无几 英国面临关口

2011年08月13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降级传言让法国紧张,英国经济也面临高通胀、高失业和低增长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陈璐)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忧,引起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传闻一度侵袭法国,虽暂时未酿成波动,但投资者仍不免担心再有国家形成下一波恐慌避险。

  8月10日,市场有传闻称法国可能步美国后尘遭信用降级,欧美股市大幅跳水。随即,德法两国最高领导人宣布,将于下周将就欧洲债务危机和银行融资问题进行会晤,商讨对策。这一消息有效减缓了市场关于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也纷纷发表声明,称没有下调法国国主权债务评级的意愿。8月11日,欧美股市大涨。12日,欧洲股市继续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