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养航母的花费:美国核航母每艘222亿美元

2011年08月12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50年寿命计,常规动力航母一共要花141亿美元,核动力航母222亿美元;每年的运营和支持费用是,常规动力2.225亿美元,核动力2.9764亿美元;美国在建的新一代航母要贵得多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8月10日(周三),中国的航空母舰进行了出海航行试验。至此,中国实际已拥有了自己的航母。那么养一艘航母要花多少钱呢?

  我们不妨参考一下美国公布的数字。1997年,美国审计总署对该国的航母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测算出,以50年的寿命计,常规动力航母在50年里要花140.94亿美元。核动力航母一共要花222.22亿美元。(相关报道:9国拥有的20艘现役航母一览 美国超半数

  航母每年的运营和支持费用是,常规动力2.225亿美元,核动力2.9764亿美元。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