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新增贷款回落至4926亿元

2011年08月12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4.7%,远低于预期;紧缩政策效应显现,贷款供给和需求均呈放缓态势

  【财新网】(记者 霍侃)央行8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4926亿元,较上月下降590亿元,接近此前市场预测的下限。

  本月初,21位接受财新传媒调查的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研究部门经济学家,对7月新增信贷的预测均值为5597亿元,其中,最高预测值为6800亿元,最低为4900亿元。

  新增贷款回落,主要由于信贷控制严格、准备金率多次上调的累积效应,以及动态差别准备金率和日均存贷比的监管措施,影响了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

  此外,连续五次加息后,居民和企业贷款成本攀升,加之工业增加值等实体经济指标回落,实体经济的贷款需求可能也有所放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