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标普证券:美国经济不会双底衰退

2011年08月10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美联储联宣布维持低利率反映美元中期依然疲软,但决定对美国股市影响积极

  【财新网】(实习记者 苏昕琪)标准普尔证券研究部发布中期全球市场展望,指出美国经济增长缓慢,但不会出现“双底”衰退,美元中期仍然疲软。

  标普证券研究部副总裁Lorraine Tan在报告会上指出,美国经济在未来两到三年都会保持缓慢增长,今年GDP增长率将会少于2%,属于极其缓慢增长,尽管如此,美国消费者正在低速但积极地消费,就业率也在缓慢攀升,通胀得到控制,因此美国不会出现双底衰退的状况。

  对于昨日(8月9日)美联储属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维持0至0.25%的联邦基金利率到2013年不变,Lorraine Tan认为,这反映美元在中期仍然疲软,美联储决定延长第二轮量化宽松,但具体要到什么时候结束则不能简单下结论,可以肯定的是股市需要低利率,是次决定对于美国股市影响是积极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