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官员公开称物价拐点已现

2011年08月1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仍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美国实行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极大

  【财新网】(记者 陈璐)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负责人今天(8月10日)就当前价格形势公开表示,目前价格运行拐点特征明显,预计下半年中国食品类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稳中略有波动的态势,但由于翘尾因素快速下降,预计后期价格总水平同比将有所回落。

  这位发改委官员认为,近期国际市场原油、小麦、玉米、大豆等主要大宗商品环比价格大幅回落,国际市场输入性通胀压力明显减弱。而国内随着调控市场各项政策措施效果显现,粮油、生猪、蔬菜等主要农产品市场供求关系趋于改善,食品类价格涨幅已经趋稳或出现了下降。从翘尾影响看,后几个月降速较快。即使仍有一些新涨价因素,但新涨价因素将明显低于翘尾下降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