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沪PMI重入“扩张区” 尚难言经济向好

2011年08月10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指PMI呈现季节性特点,7月回升至50.5%,未来两月可能继续小幅回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红)上海市7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50.5%。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并不能简单解读为经济前景向好,PMI指数呈现季节性特点,未来两月可能继续小幅回升。

  上海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市7月的PMI指数比上月上升1.2点,在6月份跌至收缩区后,本月又重新进入扩张区。

  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扩散指数即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主要原材料库存指数加权而成。该指数以百分比来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之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