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很难再次扮演救世主

2011年08月09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陈昌华认为,中国信贷与GDP之比、投资与GDP之比过去两年均大幅飙升,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较大,房价居高,再次刺激经济的期望并不现实

  【财新网】(记者 王晶)瑞信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8日发布报告称,美国国债降级是一个历史性事件,中国可能再次被视为“安全港”,但是这次中国不会再像2008年那样依靠信贷-投资模式增长,中国市场也不会再有2009年的表现。

  陈昌华分析认为,作为美国国债的主要持有者,中国正面临严峻困境。一方面,由于贸易顺差和外国资本流入,中国外汇储备不断增加,中国政府不得不购入美国国债。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政府持有美国国债在外汇储备中的比重已经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