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下调美国评级的内外影响

2011年08月08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美和房利美很可能会面临评级下调;金融市场已经开始担心法国可能是下一个被评级公司下调AAA级的国家

  【财新网】(特约作者 马骏)上周末,标准普尔下调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这将对全球资本市场和经济产生一系列的影响。总体来说,标普对美国评级下调之后将出现的以下若干“传导效应”和代表的市场预期,可能使已经非常脆弱的全球金融市场和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

  首先,在美国评级下调之后,作为美国“政府支持企业(GSEs)”的Freddie Mac (房地美)和Fannie Mae(房利美)很可能会面临评级下调。此外,美国的一些保险公司和银行,还有美国市政债券也将会面临评级下调的压力。这些机构的融资金成本因此有可能上升,对它们的盈利、现金流和投资与贷款能力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增加美国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和整体经济下行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