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格林斯潘否认美国经济可能二次探底

2011年08月08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只需启动印钞机即可偿还一切债务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日(8月7日)在接受NBC电台采访时,否认美国经济可能出现二次探底的风险,并表示美国国内经济状况要好于欧洲。

  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表现疲软。受削减财政赤字、主权债务评级下调等影响,已有机构调低了美国增长预测。但格林斯潘表示,“从经济数据上看,我不认为美国经济会出现二次探底,只不过是增长放缓。”

  8月5日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走高,显示美国经济仍有希望。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7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1.7万人,失业率小幅下降至9.1%,略低于6月的9.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