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需恶化不会导致经济增速大降

2011年08月08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彭文生预计,美国经济增长每降低1个百分点,可能拖累中国经济增长0.18个百分点;中国央行可能采取加大对冲力度、提高人民币汇率灵活性等工具,来抵消资本流入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可维)由于近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对净出口的依赖降低,同时欧元区和美国在中国出口中的比例也在下降,所以即使外需出现恶化,也不会造成中国增长大幅下滑。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今天(8月8日)发出的研究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增长每降低1个百分点,可能拖累中国经济增长0.18个百分点。

  对于中国的政策面,他判断不会再次出现2008年那种大力度的刺激政策。相反,中国将维持偏紧的货币政策,控通胀仍将是中国货币政策首要目标。面对资本输入压力,央行可能采取加大对冲力度,提高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等工具加以抵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