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7月贸易顺差预计增至260亿美元

2011年08月05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预计出口增速小幅回落,进口增速略有回升;出口环境近期难好转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财新传媒最新调查显示,7月中国贸易顺差或将上升,达到260.9亿美元,较6月增加38.2亿美元。

  财新传媒近期对多家证券公司、商业银行研究部门的经济学家发出问卷,调查其对7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值。回复问卷的21位经济学家对出口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6.8%,低于6月实际值1.1个百分点,其中最高值为20.2%,最低值为14.1%。

  海关总署将于8月10日(下周三)公布7月进出口数据。

  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疲弱,是出口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公布的7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 50.4%,比上月回落 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