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服务业增速降至3个月来低点

2011年08月03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指数降至53.5,就业增速和经营信心均处于低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超)汇丰今天(8月3日)发布的中国服务业PMI报告显示,受新业务增长乏力影响,7月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增速连续两个月放缓,经季节性调整的 7 月经营活动指数从 6月的 54.1 降至 53.5,创3个月来低点。

  受此影响,服务业就业增速降至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经营信心亦处于历史低位。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称,“服务活动7月略有放缓,反映了货币紧缩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影响。尽管步伐放缓,服务行业继续保持稳健扩张,并会受到依然强劲的消费的支撑。同时服务行业的通胀压力开始缓解,加之制造业通胀压力降温,这意味着通胀可能已经见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