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外汇储备管理将坚持多元化投资

2011年08月03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汇储备管理将继续坚持多元化投资原则,加强风险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对中国造成的负面影响

  【财新网】(记者 徐明)针对美国提高债务上限,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称,中国对此表示欢迎,同时将采取有效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维护中国经济和金融安全。外汇储备管理将继续坚持多元化投资原则,加强风险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对中国造成的负面影响。

  8月2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了《2011年预算控制法案》,立刻提高近9000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同时在十年内削减1万亿美元左右的政府支出,其中有3250亿美元来自国防开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