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余永定: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2011年08月02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CPI通胀控制在4%的目标难以达到,但物价上涨仍处于控制之中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超)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近日撰文提出,中国今年难以完成将CPI通胀控制在4%的目标,但物价上涨仍然处于控制之中。下半年经济增长率将进一步下降,但不会出现“硬着陆”。

  他称,当前借贷成本的上涨会进一步挤压中小企业的利润。受利润下降和中小企业倒闭的影响,中国货币当局将面临巨大考验。他指出,从结构调整的角度看,央行应延续从紧的政策基调,但考虑到未来核心通胀回落及对增长的担忧,央行政策可能会显示出灵活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